台北霞海城隍廟,霞海城隍廟,霞海月老,霞海城隍廟月下老人

回首頁
 
 

 

   
 

 

 
 

         1909年11月19日台灣傳奇人物廖添丁在台北八里遇害,百年來,他行俠仗義的故事卻還在各種藝文媒材的情節裡不斷上演;從在世時經由口耳相傳的傳奇化,到逝世之後不斷被穿鑿附會的神奇化,廖添丁扶弱濟貧的俠客形象深植人心,也成為一則台灣民間的百年傳奇。


         今年是傳奇人物廖添丁逝世百周年,台北霞海城隍廟與八里漢民祠(廖添丁廟)及大同區公所在這個廖添丁生前常出沒的大稻埕地區舉辦「台灣俠義文化節—廖添丁百年祭」特展,以展覽、說唱、戲劇、講座、兒童劇的呈現方式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希望藉由這些展演能讓民眾瞭解廖添丁的生平與傳說事蹟,並還原當時的時空背景,讓大家認識真正的廖添丁。


         自即日起至12月27日,在大同公民會館(台北市承德路二段33號4樓)舉辦廖添丁百年祭特展,展出內容除了由八里漢民祠提供之廖添丁塑像,現場並有廖添丁的大事年表、許多珍貴的資料,及廖添丁的俠義事跡等展示,10/31~11/22逢週六及週日,會館內亦有與廖添丁相關的影片播放。


 
   
 

12月11日、12日在霞海城隍廟還有廖添丁傳奇之夜等活動,藉由講古讓廖添丁故事傳遍大街小巷的廣播名人吳樂天,與說唱藝術家楊秀卿,也會讓民眾重溫廖添丁的俠義故事。 12月11日台北霞海城隍廟與八里鄉漢民祠(廖添丁廟),共同舉辦廖添丁文化會香渡河活動,藉此創造淡水河兩岸新的文化節慶,活動相關查詢可洽(02)25569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