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霞海城隍廟,霞海城隍廟,霞海月老,霞海城隍廟月下老人

回首頁
 
title01

上周六下午2點位於迪化街上的永樂市場廣場就傳來鑼鼓聲,看到了有人擔著放著各個樣喜餅的「喜擔」,緊接在後的是坐著新娘的花轎子,旁邊還站了個新郎,這樣古意的場景彷彿帶我們回到時光隧道 ,尤其在霞海城隍廟拜完月老來體驗一下傳統婚俗,更是別具幸福的感覺,這是台北市大同區所舉辦的2010月老繫情 吃喝玩樂 FU大同的系列活動之一,在廣場的另一端的舞台還有大同區社區大學精彩的舞蹈、音樂演出及有趣的紫微斗數、義剪…等攤位。


大船航向迪化街 月老踩街FU大同!!!

體驗中國傳統婚俗

外國的朋友也來體驗中國婚嫁的滋味


整個八月就像是大同區的嘉年華會,另外一邊,分別由京站及大龍峒過來的踩街隊伍也沸沸揚揚在大同區的街道上熱鬧的進行。


精美的“痛車”是這次踩街的前導隊伍

京站時尚廣場的旗隊

社區大學卡娃伊的和服媽媽

還有搖滾樂團一起炒熱氣氛

月下老人也沿街分送幸福的喜糖  

四點多左右,隊伍來到了迪化街口,準備進入我們的主會場區,各個商圈在區長的帶領下一一進場。

大同區長謝正君領著彩街隊伍”航”進迪化街

「船」非常適合大稻埕過去以河港為商業樞紐的代表


這艘戎客船是林柳新偶戲博物館所出船的

踩街隊伍進街實況

台北霞海城隍廟隊伍進場


金門迎城隍的活動令人感覺到不只是在地人對於信仰得虔誠,更重要是「在地人愛在地文化」,也許是金門人的純樸跟簡單,讓他們對於自己的東西很自然而然的承襲下來,反應在迎城隍的活動中,就像過年的時候,要弄得熱鬧、開心的聚在一起,整個金門城都是一家人一起慶祝迎城隍這個嘉年華會,對於迎神陣頭也都是很尊重很規矩的觀賞而且很熱情的遞茶水、打招呼,這樣的迎神文化在台灣本地的廟宇或陣頭也可以做為參考,台灣本地的人也可以去感受我們自己的文化是甚麼?也可以去接受或參與我們自己的嘉年華會。


寧夏夜市代表踩著別具風味的三輪車

來看看寧夏夜市有哪些美食

鬍鬚張也是在大同區發跡的

鬍鬚張老闆的巨無霸滷肉飯 重機車隊也來助陣

 



鼓陣為活動揭開序幕

拋下幸福的繡球為活動掀起另一個高潮


大家也在迎接幸福到來

月老分享喜糖 整個八月,從今天的踩街開始大同區整個都動起來,讓大家有吃又有拿,可以進到大同區來體驗美食、享受音樂、欣賞藝術、品嘗好茶、感受時尚還可以拜拜求好姻緣祈求平安、順利、賺大錢,在不同時間點裡也有不同活動在大同區進行,讓我們一起感受大同區多元吧~~


圖:Peter Chang ,Patty Chang, Titan Wu 文:Titan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