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霞海城隍廟,霞海城隍廟,霞海月老,霞海城隍廟月下老人

回首頁 中文ENGLISH日本語
         
 
 
 
 
     
 
 
 
     
   
     
 

       台北霞海城隍廟每年於五月祝壽法會,七月的中元普渡法會,以及每年年底的圓斗法會後,皆會結合法會的物資與信眾的贊普或樂捐,舉辦慈善救濟與冬令救濟的活動,這個活動至今已有二十餘年之久。物資發放的對象主要以育幼院、療養院以及各地遊民收容所為主。少數的社會福利機構長期以來一直未受到社會的關注,而法會時的普渡物品均為食物、乾糧等物資,我們希望能將這些物資發揮更大的效用。或許不能徹底改善他們的生活但是至少能讓他們求得一個溫飽,希望透過這樣的行動,幫助到需要受助的個人或團體,讓他們能得到一些關懷,而能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因此本廟呼籲信眾踴躍參加慈善救濟與冬令救濟,希望能從法會上的供品之施食以及信眾們的樂捐展現人間對人界、冥界皆充滿溫暖的情義與博愛的一面。信眾若欲參加慈善救濟與冬令救濟可於上述法會前一個月起逕行向本廟辦事處報名即可。

 

 

 
 

台北霞海城隍廟榮獲台北市興辦公益績優單位由本廟管理人陳文文女士代表接受前台北市長馬英九頒與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