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霞海城隍廟,霞海城隍廟,霞海月老,霞海城隍廟月下老人

回首頁 中文ENGLISH日本語
         
 
 
 
 
     
 
 
 
 
 
 
     
   
     
 

  由於民間相信為祈求元辰光彩,需到崇信的廟宇點上衣元辰燈;祈求平安順遂,可點上平安燈;祈求前途光明,可點上光明燈;祈求財運亨通,可點上財利燈;倘若祈求姻緣早日圓滿亦可點上一盞平安燈。

 

 
 

在一年初始之際,到寺廟點上一盞光明燈為自己與家人祈福,是民間長久以來的習俗。

 
 

 

      因此每逢農曆過年前到農曆正月期間,便會有大量信眾湧進霞海城隍廟表明希望點燈以祈求未來一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本廟於每年的農曆正月初十為點燈啟斗法會,為點燈信眾在一年之始開運祝禱新年新氣象。此後每月農曆初十、二十、廿九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霞海城隍廟誦經團會為點燈信眾等誦經,所誦之經文包括《金剛懺》、《藥師懺》、《南北斗經》等,而這些經文則有為所有參加點燈的信眾消災祈福之意。而於每年的農曆十二月十五日為點燈圓斗法會,為點燈信眾在歲末之時感謝眾神這一年來的庇佑與成全。

 

 
 

若一年無災無病,歲末之時可參與圓斗法會感謝眾神的庇佑

 
 

本廟祈福點燈的項目

平安燈 ---- 闔家平安,婚姻早成

光明燈 ---- 學業進步,昇等錄取

財利燈 ---- 事業順遂,財源廣進

元辰燈 ---- 身體健康,愈老彌堅


  信眾只要向辦事處服務人員表明希望點燈的項目,以個人為單位,並登記姓名、住址,農曆生辰年月日時,並交付為期一年的費用即可。
 
 

一柱清香,祈求神明保佑闔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