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霞海城隍廟,霞海城隍廟,霞海月老,霞海城隍廟月下老人

回首頁 中文ENGLISH日本語
         
 
 
 
 
     
   
 
 
 
 
   
 
 
 
   
 
 
 
 
   
 
 
 
 
 
 
 
     
   
     
   

1.在廟內金紙部準備敬神的金紙和香,將金紙置於供桌上;若有自備供品,也以廟內提供的紅盤裝盛連同金紙置於供桌上。


2.點香,三炷香要完全點燃。


 
 

3.拜天公;面向天公爐,雙手持香朝上,簡單自我介紹姓名、年齡、住址請老天爺保佑事事順利平安,然後行三拜禮。


 
 

4.由廟右側門入正殿,正殿供奉霞海城隍爺、月老及諸神,面對城隍爺及眾神,持香默念自我介紹及所求之事,亦請城隍爺及眾神保佑早日如願,然後行三拜禮。

   

5.由一旁的入口進入偏殿,偏殿有三處神龕,分別是義勇公龕保佑趕走小人諸事順利,城隍夫人龕護持家庭幸福美滿,菩薩佛祖龕保佑平安,依順序報名祈求行禮。


   

6.由偏殿出至廟埕天公爐插香,本廟僅有一個總爐,三炷香一齊插入爐內,至此完成拜拜的流程。


   
 

7.此外,廟內提供祈求月老的信眾們所貢獻的喜糖所煮出的平安茶供所有香客享用。


   
 

8.由於台北市推行廟宇盡量不焚燒金紙的政策,但是宗教祭拜時,金紙又是不可或缺的一項供品,因此請於拜拜後將金紙放於廟內的收集箱內,本廟將代為在政府指定的焚燒場所焚燒,謝謝您的配合。